方池一鱼

一只柯基♥


非常谢谢喜欢和关注♥♥
又菜又蠢
画技拙劣努力修行中……
要忙了

文明白和林秋胜



*这个也是我瞎掰出来的请不要接上原著呦| ू•ૅω•́)ᵎᵎᵎ


*觉得文叔和林叔这两个人斗嘴超级有意思!忍不住写写!


*OOC!OOC!OOC警告!


*文笔渣_(:з」∠)_谢谢观看!







今天天气格外好,崔作非从床上爬起来抓了抓自己乱得跟鸟窝似的头发,慢悠悠的走进了厕所。


一切整理好后拿上来钥匙走出了他所住的小楼楼,向楼下的陆叔打了声招呼。转着钥匙吹着口哨迈着步子走到了搭车的地儿等车。


到了福泽堂后他打开了大门,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崔作非先给满屋的菩萨上好了香,而后又勤奋的打扫着大厅。


这时文叔伸了个懒腰走进了福泽堂,他见到崔作非这么勤奋便高兴的给了崔作非一百块钱叫他去买两屉包子,崔作非高兴的拿着钱就去了。


以上都只是崔作非在车上的幻想。


当崔作非真正来到福泽堂的时候见到的可不是这般光景。


崔作非本来哼着小曲儿走的好好的,但是一阵吵闹声把他的好心情全打散了,有两个人的对骂声传入了崔作非的耳朵里。


“老东西!你的垃圾挡我的道了!”


“你不就是垃圾吗?”


“你说什么?!别以为你老了我就不敢动你!”


“来啊!你自己不也是个老东西吗?!再说了你哪一次打得过我?!”


一听声音就知道是哪两位,崔作非苦笑到,这一天都没开始,这两个怎么又开始杠上了。


崔作非也没敢多耽搁就跑了过去,果然不出所料就是那两个老家伙在大马路上对骂。


此时的文叔正指着林叔的鼻子骂道:“有种你别跑老东西!”


而林叔那边有老易在,现在形势紧急,只见老易站在两个人中间当着人肉夹馍,可真是苦了老易了。


崔作非连忙跑上前去把文叔拦住了,文叔撸起袖子差点就要打起来了。


诶呦,这两祖宗能不能和平的过上一个小时啊?


当然崔作非只是这么想而已没说敢,他对着仇视着林叔的文叔说:“文叔您消消气,别跟那个啥林××生气啊,他不值得您动气啊”。


文叔没理会崔作非的话,他朝林叔吐了口唾沫。


“我呸!老东西,你自己就是个垃圾场还要污染环境!”


林叔也捞起来衣袖,“老杂碎!你再说一次!?”


“我说你是个社会的败类!残渣!”


“老杂碎!”


“老东西!”


崔作非和老易都无语了,这两个又开始了,不过他们也早就习惯了,毕竟他们每天早上都会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而吵起来,这已经成了崔作非和易欣星的家常便饭了。


看来不吵上个两三个小时这两个人是不会消停的,崔作非和易欣星算是看明白了,这两就是不服老啊。


易欣星叹了口气,蹲了下来从兜里拿出来盒烟从里面抽出来两根,把一根递给了身旁的崔作非。


“老崔,你说他俩到底多大仇啊?天天这么吵他们也不累吗?”


崔作非抽了一口,吐出了一阵烟气无奈的说:“估计啊是上辈子的冤家吧”


易欣星也抽了一口,四十五度仰望哈尔滨湛蓝的天空。


崔作非和易欣星就这样听着那边你一句老杂碎我一句老东西的吵着,闷烟一口一口的抽着。


记得前天早上也是这样,本来还好好的,但是碰巧,林叔和文叔刚好同时开了店门想出去透透气,没想到对方居然和自己有一样的想法,看到对方后就开始互损了起来。


文叔盯着林叔,然后转头装作没看见林叔的样子对着正在打扫的崔作非说到:“小非啊,你也不扫扫前面大门,那臭不要脸的晦气都跑到我们这边来了。”


林叔顿时气不打一出来,一脸鄙视的表情转过头对着正在整理书架的老易叫到:“你说你整理这里干啥?对面一大堆垃圾呢快去整理整理。”


文叔冷哼了一声,“昨晚上听见外头狗叫的可凶了,听着那狗叫的声音跟你声音真像!”


林叔冷笑到:“哈哈,今天早上听到你不停叫唤,你起这么早干啥?吃虫吗?”


文叔走到了林叔面前,死死地瞪着林叔,而林叔也死死的盯着文叔。


“诶?嘴这么尖怎么不去啄木头?”


“你说谁嘴尖?”


“当然是你呀,老杂碎!”


“你个老东西!”


然后就又开始了你一句老杂碎我一句老东西。


崔作非苦笑了一声,这两活宝可真是自己做阴阳先生的生涯中的开心果。


崔作非正这么想着,听见了那边吵闹似乎有了转机。


只听见林叔大声嚷嚷着:“我不和你吵了!真是晦气!”


“你以为我想和你吵吗?浪费我的口水!”文叔鄙视的说。


“哼!”


“哼!”


哼完文叔和林叔都各自转头背着手回到了各自的店里,碰的一声关上了门。


崔作非和易欣星相视看了一眼后都无奈的叹了一口气,为啥他们能这么有精力一天到晚斗嘴。后来崔作非转念想了想,也许是他们不用像自己和老易一样捉鬼降妖吧。


可是,崔作非万万没想到,自己的老板其实都是装的。


后来经过了袁枚的那件事后崔作非才知道,自己的老板和他口中的那个林××居然是自己的大师兄和二师兄,都是正统的白派弟子。


不过那也是后话了。


现在的崔作非还不知道自己的老板是他师兄,而文叔就不同了,崔作非来到自己的店里打工也是他一手安排的。


文叔本想告知崔作非这件事但是九叔却说现在还不是时候,要让崔作非好好锻炼锻炼,所以文叔也就没说。


其实文叔和林叔也有和好的时候,他们私下也有时候会像崔作非和老易那般要好,不过也只是有时候。


文叔那晚联系上了师父,当师父告诉他们自己又收了个徒弟,他们很吃惊,吃惊的同时也很高兴。于是当晚他们和好了,文叔请林叔吃了一顿。


在餐桌上文叔夹起了面条对林叔说:“诶,你多了一个小师弟,你开心了吧?”


林叔吃了一口还没咽下去,鄙视的看着文叔,嘴里含糊的说:“切!是你又多了一个师弟吧?恭喜你又多了一位和你斗嘴的师弟!”


文叔听罢笑了,“哈哈哈,诶!你怎么知道那个小师弟不乖呢?万一人家比你乖呢?人家啊说不定比你年轻那会儿还要帅呢”


林叔瞪了文叔一眼,他把面条咽了下去对林叔说到:“不可能!年轻那会儿我可是县里最帅的,十里八村的姑娘有哪个不追我的?倒是你,没我帅就是了。”


林叔说完这话自信的翘起了嘴角,对文叔挑了个眉。


文叔喝了一口酒摆了摆手,“你得了吧!就你?穷小子一个,有哪家姑娘会看上你?”


文叔放下了酒杯,叹了口气,望向了店门外轻轻的说道:“居然已经过了这么久了……我们也都老了……”


林叔听到文叔这么说愣住了,而后也望向了店门外,看着外面的风景和来来去去的人们心中也满是沧桑。


“是啊……最后只剩下我们两个……”


文叔笑了笑,“哈哈,白道都混成老蓝道咯!”


“那是你,我可不一样,你不是混的了个响当当的名号吗‘文明白’?”林叔喝了一口酒说到。


“去你的吧,你也一样还说我,你要点脸吧!”


说完他们都哈哈的笑了,不过……之后又开始了斗嘴的生活。





这两个活宝真的太可爱了,大晚上一个人重温原著的时候简直笑哭!不过袁mei是要那个字吗?_(:з」∠)_


评论 ( 9 )
热度 ( 1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方池一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