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池一鱼

一只柯基♥


非常谢谢喜欢和关注♥♥
又菜又蠢
画技拙劣努力修行中……
要忙了

别来无恙

※OOC!OOC!OOC!重要的事说三遍

※严重不符合原人设的短篇_(:з」∠)_我写的好多设定也是乱写的与原著严重不符_(:з」∠)_

※谢谢观看| ू•ૅω•́)




我是一条灰蛇,我大哥是一条很漂亮的大黑蛇,在这片森林里没有动物敢于它为敌。

好吧……这也只是我前世的事情了。

我们兄弟参加了命运的游戏,如今我是一个人,而我大哥依旧是一条蛇,不过它现在是东北一代赫赫有名的野仙了。

那时因为急需变得强大,所以就向大哥借仙骨,当时我还不知道它是我前世的大哥,去拜大哥为师的时候它出了一道选择题。

我自以为我答对了它出的题目,后来我才发现原来是我错了,正确的是亲情。

——————————————————

崔作非一个人走在大路上,不经紧了紧自己的外套。

“我去,这么冷……”他抱臂缩着身子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着。

前方是一家小炒店,他搓着手快速冲进店里。跟店家报了烤鸭和几瓶酒后从自己的裤兜里掏出了手机,看了一眼手机屏幕上的时间。

“也不知道大哥用不用冬眠……”崔作非自己小声的嘟囔起来。

不过很快他自己就否定了自己的想法,自己大哥再怎么说也是东北一代有名的野仙,冬眠这件是怎么……可能……

事实是,冬眠与能力强弱毫无关系。

崔作非自从上次张是非的事情后,就暗自决定要不时抽些时间去看看自己那个性格古怪孤僻的大哥。

现在崔作非来到小白坟后看见了自己的大哥居然以蛇的形态蜷缩在一堆草垛中休息。

“我……了个去……”崔作非很纠结到底要不要叫醒自己的大哥。

他除了那个梦里见到过大哥的原型之外还真没真正见过大哥的真身。

崔作非轻轻的放下一大袋东西,很小心的坐在了离大哥不远的地方。

不得不说,崔作非回想起自己梦里的大哥的那真身,要是让腐女见着,拟人化以后绝对是个飘逸的墨色长发的古典美男,甚至还是霸道帝王那种。

不过自己大哥也确实是个好看的……妖………怪?

自己的前世虽然同是蛇,但是相比起大哥漂亮的一身纯黑色,那种灰不拉机的颜色里还夹杂这黄斑,这简直不忍直视好吗?!

崔作非眼皮不由得打起了架,都这么晚了又是大冬天的……估计大哥也不会醒的,还是明天再来吧。

崔作非有点沮丧的起身,轻轻拿上了自己买好的一大堆东西,正要走的时候身后传来了常天庆的声音。

“走了?”

“诶!?”崔作非惊讶的转回头,只见常天庆已经变回了人形。

“大哥你……醒了?是不是我吵到你了?”

常天庆朝崔作非走了过来,一脸不高兴的样子。崔作非开始紧张了,难道自己看到了大哥的真身,所以大哥生气了?!

可可可……自己以前不也知道吗!?!还有梦里也见过两次啊??!

“为什么不叫醒我?”常天庆一把夺过崔作非手里的一大袋东西。

“?!啊?”这句话让崔作非摸不着头脑。

常天庆接着就是一声冷哼,“下次来,见到我睡着了你直接叫醒我,不需要等,天色也不早了,冬天的晚上很冷。”

崔作非愣了,原来这才是它生气的原因。

“哦……知道了大哥……”

常天庆看了眼崔作非,生气的神色不减,一只手一抬,崔作非顿时觉得暖和了很多。

然后在一块石桌上摆好了酒菜,示意崔作非坐下。

“暖了?”常天庆自己斟酒,没抬头去看崔作非。

“嗯,暖和了不少……嗯……大哥……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休息了?”

常天庆一口闷了一杯酒,看都没看崔作非,“没有”

崔作非好奇的端详着自己大哥,常天庆发现了崔作非一直盯着自己,它看出了自己弟弟的疑问,有一句没一句的说起话。

“今天是你的忌日,陪你休息会儿,所以才会现真身,没什么事。”

这……崔作非怎么觉得,自家大哥说得怎么这么不吉利,虽然是自己没错,但那也是前世的事了,现在自己不是好好的坐在常天庆面前吗,为什么……

“这是一个教训,我不能忘记。失去……你……的教训……当时的我……还是太弱了……”

后面的那句很小声,冬季的郊外风很大,那句话被埋没在了风里,崔作非没听清。

崔作非见到常天庆一块都没有动自己买的烤鸭,就叹了口气。

“大哥,其实你……”

“你吃你的,不用管我”

崔作非苦笑着摇了摇头,“那要不然这样,我吃一块你吃一块?那都是以前的事了,我现在不还好好的坐你跟前吗?”

常天庆没有说话,崔作非就当它默认了。

“你不说话我就当你答应了!不许反悔!”崔作非在自己大哥面前,难得孩子气一回。

常天庆见状竟然嘴角竟然微微翘起了一个很小的弧度。

“嗯,那你吃吧”

酒过三巡后,明显崔作非不胜酒力有些醉了。

“醉了?”

醉态的崔作非错把常天庆的关怀当做了嘲笑自己酒量不行。

那哪能啊!咱是东北人啊!喝酒的事不能被人说不行!

“谁说我醉了?!没醉……没醉……”崔作非向常天庆摆摆手。

崔作非的头晕沉沉的,视线也渐渐模糊了起来,他看见大哥变成了两个,他晃了晃自己沉重的脑袋,但是也无济于事。

“嗯……大哥……你又把你的尾巴找来了?……可我不就……在这里陪着你吗……”

说罢,崔作非就顺势扑倒在了石桌上呼呼大睡。常天庆见状立马放下了自己的酒,走到了崔作非的身旁,脱下了自己身上的毛裘,小心翼翼的帮崔作非盖好。

“老弟,谢谢”

常天庆听见崔作非迷迷糊糊的回应了一声,“嗯……”

常天庆而又后坐回了自己原来的位子,为自己斟酒,一杯一杯的喝着。

常天庆看着熟睡的崔作非不由又回忆起了之前的日子。

“大哥?”

黑蛇睁开眼睛看见了一条灰色的小蛇,小蛇歪着脑袋正看着自己。

“大哥醒了?”

“醒了,饿了?”

“嗯……”

那条小灰蛇有些不好意思的向后缩了身。

“下次你见我睡着了就直接叫醒我,知道了吗?”

灰蛇迟疑的点了点头,“可……我觉得以后还是不要拖累大哥……”

“我不介意”

灰蛇有些生气的直起身子,“可我介意!大哥……以后你不用帮我捉野鸡了”

如今那条小灰蛇已经变成了眼前之人,现在这样也挺好,他有自己想要的,而自己怎样都好,只要他开心平安就好了。

——————————————

崔作非被刺眼的阳光给唤醒了,他睡眼惺忪的望了望周围,发现自己身上披着常天庆的毛裘,而且这里已经不是昨晚的那个地方了。

“大哥?”崔作非喊了一声,见许久没有回应那应该是大哥已经走了。

崔作非把毛裘脱了放好在石桌上。

此时石桌上只剩下一碟空盘子,崔作非笑了笑,“是吃了吧?”。

当崔作非收拾盘子的时候见盘子下有字。

下酒菜已吃完,味道不错。
                                            

崔作非笑出了声,大哥啊大哥,那下次还去这家买吧。






emmmm我一直想写兄弟俩的日常,只是亲情!但是文笔不好写不出原作者的感觉_(:з」∠)_
超级喜欢常天庆和崔作非兄弟俩个的相处方式!每一次再再再回去重温《我当阴阳先生的那几年》的时候,都觉得常爷是真的很宠老崔了。作者的命运三部曲超好看!强推!

评论 ( 8 )
热度 ( 9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方池一鱼 | Powered by LOFTER